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4-30 10:0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带领部分委员,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在南京开展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心洲污水处理厂、部分入江河流整治情况和港口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召开座谈会。

    周健民指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强协同治理,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已经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共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定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南京作为省会城市,要充分发挥在全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把抓好长江大保护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认真吸取响水爆炸事件的深刻教训,全面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加快整改进度,切实防止生态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要从区域和全流域层面协调推动污染防治重大事项,制定相对统一的产业要求、环境标准和数据共享等政策,不断建立健全和落实好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实现协同发力、齐抓共管。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副主任马小峰、金传兴,委员尹立红、朱晓东、羊向东、温冰,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