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4-11 23:03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1日,省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暨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业就业优先战略,实现了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把创业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强化创业带动、多措并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营造一流环境、充分激发全社会创业就业的动力活力,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致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郭元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先后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创业就业政策举措,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加快载体平台建设,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本次协商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徐州、苏州、扬州设3个分会场。12位省、市政协委员在4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还有部分委员通过“掌上履职”APP开展在线互动,积极建言资政。委员们建议,要完善创业支持政策,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把促进创业就业与产业结构调整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劳动力结构性矛盾问题;加强创业就业培训,多措并举推进职业教育建设和发展,完善创业就业教育指导引导;保障重点人群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统筹做好去产能分流职工、退役军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优化创业就业保障体系,共同营造创业就业良好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周继业作主题发言。省政协社会法制委通报委员网络议政的意见建议。省、市政协委员桂德祥、顾明华、宋巍、翟彩霞、曹信邦、李云飞、戴凌云、李冀、杨东升、严晓芳、张来喜、谢士灵先后发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现场作互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