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3-28 21:1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8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宁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黄莉新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足时代潮头,把握发展大势,总揽工作全局,深刻揭示了发展内在规律,有力彰显了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展现了高度文化自信,通篇贯穿了真挚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明确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黄莉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加强学习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跟进学习总书记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学习研讨活动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健全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以深度协商更好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献计出力的主线,积极助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正能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开展政协委员“三走进一联系”活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改革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创新、组织方式创新、协商形式创新、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以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推动委员和机关干部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副秘书长薛国安、常本春参加座谈会。严明、史宇、张亚青、蔡建国、张梧华、陆一、吴晓蓓、曾莉、汪旭东、连庆涛、吴延虎、傅宏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