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3-24 21:3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2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作出专题部署。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把握发展大势,总揽工作全局,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向导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厘清思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创新发展推动使命任务落地落实,深刻把握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深刻把握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以深度协商更好服务党政中心大局,深刻把握政协履职工作中心环节、以“双向发力”广泛凝聚正能量,深刻把握加强队伍建设重要要求、以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更富成效开展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更高质量抓好政协经常性工作,更大力度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更实举措提升履职质量成效,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要广泛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工作,进一步增强省市县政协联动推进的工作合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团结共事、创新作为、严格自律上带好头,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审议通过撤销李钢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