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2-24 22:23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江苏,就地方政协工作开展调研,并在徐州、南京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徐州、南京等地,深入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政协委员之家、睢宁县政协机关、徐州市泉山区政协机关和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政协委员之家、江宁区谷里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等基层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一线,与基层委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刘奇葆指出,近年来,江苏各级政协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创新力度大,工作亮点多,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提高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刘奇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地方政协在地方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地方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探索和把握地方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推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努力建设政治方向正确、履职目标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委员作用充分发挥的新时代地方政协。要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把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作为市县政协工作的重点,推动协商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要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共性问题的研究,为开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贡献智慧。 

  黄莉新感谢全国政协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给予江苏的关心支持。她说,去年以来,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突出提升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言献策,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正能量,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大对市县政协的工作指导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刘奇葆副主席讲话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阎晓宏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