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1-14 12:48 来源: 本站原创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1月14日下午在各住地举行小组会议,认真讨论吴政隆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话高质量发展、议持续改善民生,会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过去一年,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成为委员们讨论的焦点。委员们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形势的分析判断符合发展大势、契合省情实际,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是一个求实鼓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底气。 

  委员们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认为这些目标是在分析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国内外环境因素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奋斗精神。委员们建议,完成今年主要目标,要坚定进的信心、把握进的态势、用好进的条件,在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进”、实现更有竞争力的“稳”,以保障改善民生的“进”、实现更有温度的“稳”。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委员们认为,报告所描绘的民生新蓝图彰显了“以百姓心为心”的民生情怀,特别是报告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向人民承诺继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谆谆嘱托,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选准角度、把好尺度,精准调研协商,有效资政议政,为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献计献策。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定力,树立“一线”思维,以奋力奔跑的姿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