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1-13 19:08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审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所作的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让委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2018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作出部署,尤其强调全省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这为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明确了奋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站在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锚定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江苏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资政建言双向发力,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改革发展增添助力,努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在审议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普遍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政治站位高,反映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精神。去年以来的提案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发挥了提案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积极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拓展了政协事业发展的空间,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好地拓展团结面、搞好大联合,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