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1-08 01:46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7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并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省委审定。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黄莉新指出,过去一年,各专委会在省政协党组、省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政协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资政建言质量、丰富履职形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本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专委会要更加深刻认识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团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升委员服务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专委会工作的特色品牌,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加强统筹协调,严肃会风会纪,全力以赴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