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2-24 21:31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0日上午,省政协中共界部分委员赴南京市江北新区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 

  黄莉新一行首先赴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听取新区发展规划、“两城一中心”产业布局、重点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区建设发展情况以及营商环境建设、产业集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南汽江北新区基地,黄莉新深入一线车间,实地考察汽车生产管理、工艺流程和使用维护等情况,并就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和市场销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黄莉新仔细询问生命健康发展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创新成果,并现场参观了中心科研产品展示区。 

  黄莉新充分肯定江北新区近年来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积累持续发展后劲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省委对大力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夯实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础提出了明确要求。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创新发展责任重大、前景广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住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功能品质,增强资源集聚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把江北新区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