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20 18:37 来源: 本站原创
   1019日上午,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反馈会在盐城市召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Tilman JaegeraSonali Ghosh反馈了考察评估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平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和“物种基因库”,在生态平衡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海湿地申遗工作,将该项工作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作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内容。近年来,盐城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来盐过冬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加,麋鹿种群不断扩大,盐城独特的生态资源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专家学者认可。我们致力于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就是希望与国际组织就湿地保护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引入先进的国际理念,学习外地的成功做法,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加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相信在国家部委和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下,盐城将顺利通过申遗工作,成为经济发达、生态禀赋独特的地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和国家林草局、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市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