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14 23:1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是对近半年来全国政协系统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主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的再次动员和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理论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原创性贡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 

  黄莉新强调,要深化学习研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政治引领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建立完善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围绕服务大局,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协商议政活动。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认真贯彻省委“三项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创建活动。要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全省政协工作整体合力。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的工作联动,提升政协系统履职的整体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改革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工作方案,围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六个着力重点,梳理细化了六项重点工作41项具体项目,提出制定完善19项制度,同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时间进度等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