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9-28 21:4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宿迁进行专题调研。 

  黄莉新一行先后来到泗洪中学、县人民医院,泗阳县夕阳红康复颐养院、泗阳如皋实验学校、卢集镇郝桥村,宿豫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庄镇朱瓦特色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黄莉新还走进村民家中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倾听基层呼声。 

  在宿期间,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对宿迁市近年来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明确要求,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吴政隆省长就全省民生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推动部署。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民生投入,兴办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把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千方百计增加百姓收入;高度重视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拧紧民生保障“安全阀”;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等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省委农工办,省发展改革委、民政厅等部门及宿迁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