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9-21 18:3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7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与沪浙皖政协在上海、浙江等地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合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上海黄浦江水系水污染防治区域协同治理情况、崇明岛东滩生态保护及修复情况、大莲湖湿地金泽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以及浙江嘉善太浦河饮用水水源取口二期工程、沪浙交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部分跨界水域国考断面以及近海污染防治情况等。 

  委员们对沪、浙两地积极发挥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作用,在区域大气、水污染联防联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不断深化,加强区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三省一市要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协调合作,既要守土有责,各司其职,更要健全完善包括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预警应急、生态补偿等在内的污染防治协作长效机制;要切实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在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