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9-20 22:1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题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赵旻、王敏、周铭敏、易中懿、刘习东、张建良、包宗顺、华志明、方韬、陶光辉等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部分设区市政协负责同志、省及有关县扶贫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关键取决于能否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发展高效、集约、规模化现代农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聚焦重点片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低收入群体等,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残疾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特殊困难人群的帮扶力度,加快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加快推进苏北农村危房改建,改善农民居住条件。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完善政策机制,推动形成多方参与的扶贫开发格局。 

  黄莉新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精准”要求,聚焦重点对象,发展现代农村经济,强化兜底保障,改善住房条件,完善扶贫政策,形成扶贫合力,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缪瑞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他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旗帜鲜明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国家标准的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抓好省定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加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参加座谈会。阎立作主题发言。省扶贫办、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委、商务厅、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互动交流。会前,围绕本次协商座谈主题,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