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7-17 21:1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7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上午的会议并在结束时讲话。 

  杨传堂在听取大会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责任务、功能作用、工作重点、自身建设、领导力量等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江苏省各级政协前一阶段的学习研讨取得明显成效。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条研究对策,逐项推动解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对于做好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很有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对标找差、相互学习借鉴,着力在学懂弄通、把握核心要义上狠下功夫,着力在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工作上创新举措,着力在联系实际、提升政协工作质效上取得突破,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紧扣“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主题,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把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在深化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提质增效、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打造过硬队伍、树立良好形象,以学习研讨的新成果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省政协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省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等160多人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下午的会议。会议收到论文193篇,汇编109篇,有20位同志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