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7-03 20:5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全国政协首次召开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全国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集中动员部署,必将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黄莉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把握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思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建设,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强化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适应时代特点,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政协党建制度建设,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政协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政协履职开创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