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5-30 17:4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0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江苏视察时,总书记强调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制造业是江苏经济的命脉,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稳”的根本、“进”的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是着力点,科技创新是突破口,制造业是主战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路径,是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 

  黄莉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常抓不懈的重大战略任务, 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促进“两化”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突出绿色发展、推进绿色制造,加强质量建设、打响江苏制造品牌,统筹国际国内资源、提升江苏制造国际竞争力,注重服务支持和人才支撑、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她还就做好政协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建议案》。 

  闭幕会上,蒋巍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胡勤刚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李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王勇代表省工商联、朱云峰代表镇江市政协、王益代表宿迁市政协、鲁瑞冬代表邳州市政协、李世收代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戴跃强代表省政协经济界、王元慧、周俊、相伯伟等先后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