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5-29 21:0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宁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建议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主持上午的开幕会。

  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制造强国战略,围绕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强省目标,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先进制造体系,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制造业质量品牌,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绿色集约发展,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制造业规模效益保持全国领先。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突出问题,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发展先进制造业,制造强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委员们建议,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总抓手,加快构建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体系,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培育壮大骨干龙头企业,提升江苏制造国际竞争力,以制造强省建设的过硬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刘志彪作《振兴实体经济和建设制造强国》专题讲座。 

  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97篇。开幕会上,陈萍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刘洪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华博雅代表民建江苏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吴仲林代表无锡市政协、黄巍东代表住南通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李忠盛代表扬州市政协、狄立新代表溧阳市政协、张卫东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高涛先后作大会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洪慧民主持下午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