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3-16 09:13 来源: 本站原创

  15日晚,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从北京回到各自岗位。

  大会期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会议议程,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问题,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通过提案等方式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了近130件提案。这些提案涉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等多个方面。

  返程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回去后既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也要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