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3-07 09:5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时发言,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为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凝心聚力发展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了重要遵循,为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

  黄莉新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总结的成绩客观实在、鼓舞人心,明确的目标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务实有力,是一个体现党中央最新要求、切合时代发展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最关键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党对经济工作的坚强领导。

  黄莉新提出,进入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实践,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要突出重点、提高实效,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 “六个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真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完善机制、营造环境,发挥好高质量发展“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