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3-05 08:32 来源: 本站原创

  34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发言,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黄莉新在发言中说,俞正声主席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展示了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取得的显著成绩,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政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行职能,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莉新说,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开拓创新、勤勉履职,推动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必须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最重大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遵循,使各项履职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意愿。必须把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作为根本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强大正能量。必须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将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必须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推动委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