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2-07 14:25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人民政协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对我们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黄莉新在主持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今年是省十二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奋力做好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在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履行职能,发挥好政协的影响力。要服从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履行职能,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把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大力加强团结联谊工作,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凝聚正能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贴近群众实践,在拓宽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上下功夫。要着力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严守纪律规矩,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学习。(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