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8-01-29 21: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9日晚,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名单另发)。 

  莉新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她指出,常委会主持省政协的会务,在政协组织中处于重要位置。常委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纪律严明、团结和谐、勇于创新,常委会组成人员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省政协工作就能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续写辉煌。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使命担当,以全省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要提高履职本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要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专委会是在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要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注重发挥界别作用,积极促进团结合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黄莉新说,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按照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作出的部署和娄勤俭书记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在增进共识上有新作为。适应政协换届后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委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建言献策上有新作为。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组织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开展好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特色与优势,扎实做好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行职能的各项经常性工作,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作为。善于在广泛联谊中增进团结,善于在协调关系中促进和谐,善于在服务群众中凝聚人心。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与指导。四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健全完善政协履职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发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作用的有效方式,充分尊重委员主体地位,一以贯之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队伍、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 

  黄莉新强调,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要保持蓬勃朝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政协履职舞台上,奉献聪明才智,讲好政协故事,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同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审议的各项议程草案。 

(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