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7-10-23 08:59 来源: 本站原创

  

  “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波澜壮阔、催人奋进,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鼓舞,我完全拥护这个报告。报告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贡献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报告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和战略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科学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政协主席蒋定之21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和独特的理论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这一思想,具有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和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创造性回答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治国理政提出的新课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水平。”蒋定之说。

 

  蒋定之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历来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继续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报告正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顺应了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蒋定之表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江迪) 

(本文刊于人民政协报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