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7-05-16 17:4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建议案(草案)》,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认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让老百姓的“口  袋”鼓起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焦富民,深得民心。大家对近年来我省富民增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聚焦富民作为“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以鼓励创业扩大就业为主要抓手,以激发重点群体活力为有效途径,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为有力保障,全面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努力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上见到更大成效。
    蒋定之在主持讲话中说,建议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载体。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专门安排委员对《建议案(草案)》进行审议。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精心组织,引导委员围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采纳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使《建议案》视野更加开阔、观点更加鲜明、措施更加实在,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实现“两聚一高”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郑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