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7-02-24 14:18 来源: 本站原创

    2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17年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蒋定之在讲话中说,今年省政协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已经明确,我们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抓好落实,努力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要求,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之间的协调互动,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加强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进行协商讨论。我们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聚焦富民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市县政协的积极性,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努力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中的重要问题,踊跃撰写提案,积极咨政建言,共提交提案708件,立案650件。立案的提案,将分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其中,推进精准扶贫、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推动中医药发展、发展学前教育、促进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等重点提案,将分别由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周健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