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6-10-24 18:12 来源: 本站原创

    10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指出,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多方面的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就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取得了长足进步。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一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积极顺应人口老龄化形势和养老服务需求的新变化,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注重统筹。二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通过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促进医养融合,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三要切实抓好各项养老服务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我省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之路。四要立足我省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统筹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主体、社会主体的作用,统筹各类养老资源,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有效的养老服务。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建议案》。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周健民、罗一民、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殷志强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叶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陆群代表省工商联、孙燕丽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罗一民先后发言。(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