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6-09-29 12:5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专题,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民建江苏省委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相关提案进行督办,并围绕“大气污染的防治”组织委员开展集中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空气质量好大家享受,空气质量差大家难受。多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蓝天工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要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助推绿色发展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把绿色发展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大气污染防治之中,实现大气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共赢。三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系统治污水平,加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惩治,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成效。四要坚持保护优先、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损害担责,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公众等的作用,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治理、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2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一起,实地视察了江苏华海汽车集团钣喷中心、江宁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等。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或参加视察。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陪同视察。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邹建文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沈永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江志红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刘芝平、余伯阳、韩桂荣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