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6-06-17 17:2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7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着力提高我省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12月,中央召开城市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城市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并取得明显进展。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一是要着眼全局,认识重要性。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推动城市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因地制宜加强城市规划,努力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统筹兼顾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多措并举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三是要深化改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为城市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保障。转变政府职能,注重各方协调,推进简政放权,加快制定完善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体系。四是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政策的有效衔接,努力形成各有关方面同步推进的整体效应。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案》和《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根据工作需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增补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有关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叶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陆群代表江苏省工商联、汪琼代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周建强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