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6-03-28 11:1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8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紧紧围绕我省“十三五”开局起步协商议政。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实施“七大战略”“八项工程”中的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协商议政,积极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建诤言、献良策。三要更好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加强团结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四要切实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继续加强与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合作,努力探索开展界别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重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切实提升政协机关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引导委员提高素质和能力、树立良好形象。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紧扣我省“十三五”规划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踊跃撰写提案,积极咨政建言。共提交提案695件,立案644件。立案的提案,将分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其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推动企业走出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医养融合、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等提案将分别由省政协主席会议和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重点督办。
    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将围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专题协商讨论。会议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相关专委会,按照筹备工作方案提出的要求,抓紧时间,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郑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