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9-21 14:2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日前,江苏省海安市政协举办了一场“有事好商量”专题文艺演出,以一年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典型案例为基础,通过情景剧、小品、快板、京歌等形式,展示了海安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海安市各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已开展协商议事活动620多次。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市政协组织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开展文艺节目创作,用故事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专题文艺演出。

  演出在歌舞《有事好商量》中拉开帷幕。小品《一号议题》《协商之前》,演绎了土地流转、污染防治等党政关注的要事;情景剧《协商议事请你来》、快板《夸夸有事好商量》展现了小区停车、农路亮化工程、垃圾处理等民生改善的实事;小品《无难事》、道情《大树的故事》讲述了物业管理、文化传承等社会治理的难事;男声独唱《聚力一起扛》、男女声对唱《水乡莲歌》、京歌《新时代政协人》等节目,展现了政协委员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成就感,群众参与活动的自豪感,百姓获得实惠的幸福感。观众认为,演出的节目品位高、接地气,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真实写照。

  (朱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