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06 11:58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日至4日,省政协组织特邀三组委员开展界别活动,围绕“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构建江海一体化发展和江海联动集疏运体系”主题,赴南通市进行调研考察。张连珍主席高度重视界别调研活动,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并对安全工作作出明确批示。

       调研期间,委员们考察了国家级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规划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通州湾三夹沙、腰沙围垦工程、小庙洪水道、海门东灶港、启东吕四环抱式港池、广汇能源启东LNG分销转运站、启东大唐电厂建设和如东洋口港建设情况等,听取了南通市、如东县、南通海事局有关情况介绍。在此基础上,委员们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考察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南通依江托海,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江海组合强港优势、区域性交通枢纽优势、改革开放的平台优势以及较好的产业基础优势。尤其是南通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情况的介绍,如东县关于沿海开发开放情况的介绍,南通海事局关于服务江海开发开放及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介绍,让委员们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加快构建江海发展一体化情况有了比较全面、深入、客观的了解,对委员们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很有帮助。同时对南通市在统筹谋划沿海开发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经验、相关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有关建议等有了深入了解。省政协特邀三组召集人鞠华、蒋洪喜、马小峰,委员唐立鸣、吕先景、王建康、蔡润、樊燕超、瞿超、孙进、金川、吕玲、张锦生等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大卫,南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德忠等看望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副市长单晓鸣,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陆玉明以及有关区、县政府、政协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