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29 17:10 来源: 本站原创

    

住镇江省政协委员视察产业“三集”发展

李国忠参加视察并讲话

         5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住镇省政协委员视察镇江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中意农业创新示范园、航空航天产业园,并就推进我市产业“三集”发展工作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参加视察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三集”办介绍了全市产业“三集”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等五位驻镇省政协委员作了专题发言。

        李国忠说,过去两年,全市上下将“三集”作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引领,积极引导各类要素资源向园区倾斜,“三集”园区已成为我市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优化经济结构的主战场、集约化发展的主抓手。 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产业“三集”发展?李国忠指出,要顺应新常态的要求,创新产业“三集”发展的思路;要立足“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定位,提升产业“三集”发展的层次;要把握“稳中奋进”的基调,突出产业“三集”发展的重点。 李国忠强调,加快产业“三集”发展,要始终把生态问题看作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和高压线,要始终把特色打造看作是产业发展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紧扣“生态、特色”做好产业“三集”发展的文章。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招商。

        要强调目的性、体现针对性、增强实效性,注重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方法、经营理念和高层次人才,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产业“三集”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项目。狠抓优质项目,始终要作为适应新常态的重中之重。三是坚定不移抓好载体。加强标准厂房、产业楼宇建设,满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配套发展需求;鼓励企业参与载体建设,形成各类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建设的多元化投资格局;建设优质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园区逐步形成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小平陪同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建明参加视察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宦祥宝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宋余庆、徐平,秘书长蒋勃参加活动。(孙晨飞 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