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4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2日,徐州市政协组织住徐省政协委员围绕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和邳州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住徐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徐州市政协主席庄华平,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丁参加视察,近30名住徐省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先后察看了铜山区吕梁黄河生态保护带,睢宁县房湾湿地、古邳黄河西闸等黄河故道综合开发项目,并深入邳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现代煤化工产业园、非晶科技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邳州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

    在视察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情况和邳州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情况汇报,对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邳州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新型工业化取得的成果感到震撼。大家还从加强黄河故道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故黄河沿线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开发、统筹推进故黄河各项规划实施等方面,对深入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提出建议。同时,对加快邳州新型工业化进程,委员们提出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坚守环保底线促进绿色生态发展,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意见建议。

    庄华平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是推进我市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对于“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徐州”具有重要意义。几年下来,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下一步,要继续推动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战略继续列为省、市“十三五”规划重大发展战略,把项目计划列入“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提升综合开发的层次和水平;按照规划尽快实现中泓全线贯通和道路基本畅通,突出抓好“一带九区十四园”、沿线绿化、水系调整等重点项目;着手研究河道、交通、道路的管理问题,制定出台有关意见,明确管理内容和责任分工,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对邳州市新型工业化取得的成绩,庄华平给予高度赞赏,他认为邳州近年来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以招大引强引领转型升级,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全市逐步形成了七大产业、九大板块的工业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沂州煤焦化、考伯斯三位一体项目,投资体量大、层次水平高、产业带动力强,集中体现了邳州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新成果。邳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得益于邳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团结协作干事业,邳州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高、精神状态好,体现出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希望邳州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千方百计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继续抓好招大引强,坚持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三链”并举,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的引进力度,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形成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效应,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庄华平主席最后强调,组织住徐省政协委员视察活动是市政协每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要精心组织,切实搞好服务,同时希望各位住徐省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围绕事关全省、全市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发挥优势,深入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徐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周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