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活动
发布日期:2007-09-1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1日,省、市政协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这是省政协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政协联络工作的会议,是新时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政协联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发挥界别作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视察工作条例》,总结交流了本届政协联络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武继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省13个市政协的联络(分管)处长分别在会上畅所欲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做好联络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联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讲到,联络处是政协组织机构中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也是联系各界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和相关部门,以及各市政协的桥梁和纽带。联络工作直接联系并服务各界委员,直接承担协助和组织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只有把联络委员的工作做好了、搞活了,整个政协工作才会有可靠的基础,才能更好地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整体成效。

    武继烈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联络处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联络工作的责任感;要及时适应新要求,努力提高组织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的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联络工作的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对联络处工作的领导,为开展联络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当前,我们一定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作出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四优先”的决策部署,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江苏为重点,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开展联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政协履行职能作出新努力,为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