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12-30 18:28

  尹信慧

  中共二十大指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开展道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宗教界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团结带领全省道教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道教中国化工作。

  一是深化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三爱”和“五史”教育,讲好中国道教故事,深入挖掘和发挥道教场所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强化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戒为师、纯正道风、提升宗教修为,坚持依法依规办教,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就道教场所安全整治排查等重点工作制定长效措施。广泛开展文明敬香、护林绿化、健康养生、公益慈善等活动,努力创建“和谐道观、生态道观、文化道观”。三是尽心履职,服务社会建设。立足自身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道教文化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通过开办讲经论道、非遗展示等,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努力发挥道教应有作用,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充分发挥“第一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茅山乾元观常州市对台文化交流中心”作用,更多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省道教协会会长、金坛乾元观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