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12-30 17:57

  徐善明

  通过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成就。更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意义非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体现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二是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更加奋发有为,更好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光荣责任,更好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崇高使命。当前,民进连云港市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三是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学习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整体合力;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集智聚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坚持依规治会,完善制度体系,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内部监督。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