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12-30 17:47

  戴深宇

  招行南京分行作为扎根江苏的金融机构,要把中共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与社会主义金融事业的政治性、人民性紧密结合,坚守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情怀,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江苏经济社会更高水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和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打造支撑招行高质量发展文化软实力。二是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紧扣现代化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利用现代化金融手段,助力江苏牢牢抓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调整的战略机遇,夯实制造强省的“根基”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底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发挥自身市场化机制优势、客户分层分类服务优势、行业专业化服务优势和数字化能力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三是助力群众实现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在零售业务上的优势,切实担负起金融为民、富民使命,促进共同富裕。通过科技赋能模式升级,产品创新,让更多客户享受招行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打造民生金融服务体系,聚焦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重点领域,持续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到更多的群体和更丰富的场景;加快完善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聚焦“三农”、新市民、“两小”等重点领域,探索建立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四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当前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异常严峻,呈现出复杂化、隐蔽化、交叉传染等新特点,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