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9-20 15:49

  镇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郭建

  党的领导是政治协商最本质的特征。贯彻落实《条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协商正确方向。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协商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协商议题围绕党的中心大局进行,协商成果在党的领导下转化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巩固政治协商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经常性学习制度,扎实推进委员读书活动,更好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思想共识,团结带领各族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协商成事。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建强政治协商工作平台。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作用+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委员主体作用”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全员入委”,建立健全委员联合党委、专门委员会履职党支部运作机制。坚持“两个全覆盖”导向,推进党建与履职、专委会工作与界别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在协商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强化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政协各级党组织建成团结各界群众、引领委员履职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保障政治协商成果落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政协优良传统,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专门委员会绩效评价和委员履职评价体系,坚持以协商成果落实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好政协意识形态主阵地。

  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政治协商体制机制。系统推进《条例》贯彻与政协制度建设,提高依据党内法规推动实践的能力水平,完善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产生、重要协商活动组织、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实践,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