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9-20 15:46

 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朱民

  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人民政协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条例》要求,坚定不移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必须始终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作为地级市政协,就是要坚持在市委领导下谋划、推动工作,坚持做到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一切重要工作、一切重要活动都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进行,一切重要安排都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报市委批准后实施。全面强化政协党组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把市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必须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积极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通过各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条例》更好落地落实见效。

  必须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按照《条例》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及时报送协商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在服务人民中开展政协政治协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联系合作,在凝聚共识上更加积极作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必须进一步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战斗的机关干部队伍,使政协机关的年轻同志更好更快地成为政协业务骨干。建设一支敢担当的委员队伍,建好建强委员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实现“两个全覆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