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7-07 17:20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地质局党委书记  许建荣

  响应省政协“共赴读书之约,共建书香政协”倡议,再度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历程,努力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对“五个必由之路”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放眼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历史,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道路走得怎么样,最终要用事实来说话、由人民来评判。 

  三是唯有团结奋斗才能创造历史伟业。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遭遇的惊涛骇浪会不断出现,唯有团结才是正道,唯有奋斗才是硬道理。 

  四是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形势赋予新契机,新时代赋予新作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走好新的赶考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管党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走上新的赶考路,必须继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才能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