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7-07 17:19

  省政协委员,盐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陈红红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一部人民政协发展史,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的奋斗史。鉴往知来,知史明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激发奋进动力,在走好“必由之路”、创造新的伟业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走好“必由之路”,必须以新思想为指引深学笃行。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我们要着力完善理论武装制度体系,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委员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走好“必由之路”,必须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把握大局谋事、融入大局议事,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走好“必由之路”,必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忠实践行。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我们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围绕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商议政,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助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更多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阵地,把履职答卷写在盐城大地上、写进群众认可里。

  走好“必由之路”,必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勇毅前行。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产生、发展,必须始终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主动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高质量保障履职高质量,引导广大委员在新征程中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