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5-20 12:07

梁泽泉 

  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斗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是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作为“两新”组织“的负责人,我们应当把“坚定信仰 、勇于斗争、不惧牺牲、甘于奉献”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要求,牢记使命、奋力作为,在新的“赶考”征程上交出我们“两新”组织更加优异的答卷! 

  一、对党忠诚,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对党忠诚是对共产党员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雨花英烈精神最集中、最突出、最震撼人心的是“真信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越是危难关头,越是要坚守心中信仰;越是困难重重,越是要坚定必胜信念。作为“党政一肩挑”的企业负责人,我更要始终带着忠诚、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学深悟透党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在此基础上,以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发自内心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恩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兴业报国的道路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二、主动应变,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当前我们的工作虽没有过去那么多的“血与火”,但各种风险挑战仍层出不穷,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作为经济鉴证类服务型企业,我们将积极应对企业发展的压力,正视可能出现的风险,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继续瞄准行业一流,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与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不断拓展资本市场、全过程咨询等高附加值业务领域,实现合作重组、共进双赢;同时,紧扣国家区域发展布局和节点,充分发挥企业品牌优势,深耕盐城、面向全省、走出全国,在大湾区、城市群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拓展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努力在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中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三、克难求进,做拼搏实干的奋斗者。面对敌人的残酷迫害,昂首挺胸、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不怕牺牲精神是雨花英烈精神的集中体现。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经济鉴证类行业也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应时刻牢记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奋斗、成于实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扩大知识存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使自己的能力素质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此同时,团结带领员工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挑着重担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接着一件抓,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以不负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四、甘于奉献,做履职担当的示范者。担当奉献是雨花英烈精神的脊梁,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内在品格。我们将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平台,为企业创造效益,为国家创造财富”责任使命,主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想职工所想,为客户所急,对接服务需求,加强承诺践诺,真正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始终以感恩回馈为己任,在提升企业质效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仁禾中衡”基金会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捐资助学、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仁禾中衡人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