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读书 / 读书心得
发布日期:2022-05-19 22:38

张  玥 

  现如今,国际形势风云激荡,加上疫情的冲击,大国之间的博弈愈加紧张。在如此风云变幻的时代背景下,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引领下,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外交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对我国开展外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人讲究“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时代潮流,滚滚向前。中华民族能屹立在世界之林的原因在于顺应世界发展规律,与时俱进。中国一直致力于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与欧洲携手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在当今国际社会中,中国作为一个建设者、稳定者,其角色与作用更为重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开展中国特色外交,与他国构筑友谊信任的桥梁,分享合作开放的机遇,尊重规则、捍卫秩序的尊严,也是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主动担当,爱国爱党,在国际舞台上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在今后的外交工作中,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对外工作机制;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良好的制度需要优秀的人才来执行和贯彻。培养爱国爱党的外交人才,永葆对党的忠诚,永远怀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工作,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言论、行动都以国家利益为标准。  

  天下与共,美美大同。中华民族一直怀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亲仁善邻,兼爱非攻,愿意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共商共建共享。新时代下习近平思想充分汲取了中华民族传统思想的丰富精华,并将其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中华民族愿意怀着真诚、合作、扶危济困的理念,与各国合作,同呼吸、共命运。 

  (作者系钟山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