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9 16:21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7年2月9日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7年2月5日至9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李强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讲话。会议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回顾总结了2016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省政协去年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好职能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全省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推进“两聚一高”,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徐鸣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也为江苏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委员们赞同并拥护中共江苏省委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省政协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组织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使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成为各界人士的共同认识和自觉追求;要坚持围绕中心,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和重点任务,发挥优势,深入调研,议政建言,民主监督;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