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1年2月9日至13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罗志军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同心协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阐述了我省“十二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措施,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朝着“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在科学发展道路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为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赞同李学勇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书面报告,赞同《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认为,2010年,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十一五”发展目标任务胜利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十一五”及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十二五”发展目标及今年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委员们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期望,对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充满信心,并就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张九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两个率先”的承启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省政协要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献计出力。要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责任,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主动开展群众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美好江苏凝聚强大力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政协工作,以科学制度保障政协工作,以科学方法推进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