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年2月8日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9年2月4日至8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梁保华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蕴含的重大机遇,深刻阐述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对于增强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推进“两个率先”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省政协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罗志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历史罕见的重大困难与严峻挑战,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审时度势、迎难而上、沉着应对、科学决策,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始终坚持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今年的工作措施得力、积极可行。委员们对战胜挑战和困难、实现保增长促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就着力扩大内外需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城乡区域统筹力度、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张连珍主席所作的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张九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省十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切实可行的,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重大变化、顺利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常委会要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好、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凝聚起应对挑战、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推动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事关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以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建设,规范政治协商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