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22 09:34 来源: 本站原创

   

    

  1     月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主席蒋定之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徐鸣、程崇庆、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17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主席蒋定之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省十二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听取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书面)。副主席范燕青宣读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的决定。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作了关于省政协换届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徐鸣主持闭幕会。副主席程崇庆、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副主席阎立参加并讲话。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新任中共党员委员培训会。主席蒋定之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副主席阎立主持培训会。秘书长吴洪彪参加培训会。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江苏大剧院大会堂召开。省十一届政协主席蒋定之,副主席徐鸣、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蒋定之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由78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黄莉新为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审议通过了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1月25日上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由10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小组召集人名单。主席团会议后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审议蒋定之同志所作的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周健民同志所作的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25日晚,省领导在南京看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十一届政协主席蒋定之,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黄莉新等参加看望。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列席会议的特邀代表人士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阎立参加讨论并听取意见建议。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召开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省长吴政隆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听取大会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周健民、洪慧民、阎立、周继业、胡刚。黄莉新主持大会。 

  1月27日晚,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并将上述草案提交全体委员讨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代表省委就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出席会议。 

  1月28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名单(草案),并将上述草案提请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将上述名单提请全体委员会议进行选举;审议并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并将上述草案提请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出席会议。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听取大会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朱晓进、麻建国、胡金波、王荣平。胡金波主持大会。 

  1月29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选举大会,选举产生省十二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黄莉新当选为省十二届政协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当选为省十二届政协副主席,杨峰当选为省十二届政协秘书长,丁立江等148人当选为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选举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阎立主持。省十二届政协委员总数为789人,到会参加选举753人,符合法定人数。  

  1月2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省十二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主席黄莉新主席会议。 

  1月29日晚,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2    月 

  2月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人民政协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学习。 

  2月1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2月28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研究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 

    

  3    月 

  3月1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决定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合作,联合承办“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大型展览。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3月2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2018年度工作安排。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3月4日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娄勤俭,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在北京看望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看望活动。 

  3月5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要点和活动安排。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3月5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商讨2018年度工作打算。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3月7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讨论提案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严明主持会议。 

  3月7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科协、科技界在宁召集人会议在南京召开。副主席阎立到会并讲话。主任张建云等出席会议。 

  3月9日,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专委会工作。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胡金波主持会议。 

  3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3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老同志戴顺智、李仁、武继烈、陆军,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知名人士参加谒陵仪式。 

  3月19日至22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带队,就“发挥上海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来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昆山、如皋等地调研座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阎立、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看望调研组成员,副主席阎立陪同调研。 

  3月22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2018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联系界别活动工作分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界别(委员联系小组)活动召集人名单》和《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3月26日至29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一行8人来我省学习考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接待考察组。 

  3月28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王咏红主持会议。 

  3月2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受省委委托,胡金波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3月30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张建云主持会议。 

    

  4    月 

  4月3日上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博物院召开。副主席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 

  4月3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走访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和基督教“两会”等宗教团体。主任邵建东参加走访。 

  4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代表江苏省赴延安参加“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4月8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参加会议。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4月9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部署2018年度工作,实地考察苏商投资集团公司。副主席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4月9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江苏海事局召开全体会议。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4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来江苏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11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座谈会并讲话。调研组先后赴苏州、南通、南京、常州等地实地考察,并在部分设区市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调研。 

  4月10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省侨联联合召开“国际贸易与对外交往务虚会”。主任史宇主持会议。 

  4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领学习考察组一行11人,就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来无锡、宜兴调研座谈。 

  4月10日至13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徐州、宿迁就“推动经济薄弱民族村脱贫致富”开展调研。 

  4月12日,省政协机关组织集中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活动,并在恩来干部学院组织学习周恩来精神报告会。主席黄莉新参加活动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阎立,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机关党组成员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4月13日至19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无锡、常州、盐城等市,就推进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行专题调研。副主席阎立参加部分调研。 

  4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17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座谈会。调研组先后赴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主持座谈会并陪同。 

  4月16日下午,省政协就“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议题组织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 

  4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赴无锡、泰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副主席阎立参加调研。 

  4月18日,省十二届政协首期江苏政协讲坛在南京举行,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阎立,秘书长杨峰,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等听取报告。 

  4月19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召开全体会议并考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 

  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与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人员,在江宁滨江新济洲湿地码头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4月2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沪苏浙皖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审议通过《省政协关于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方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4月23日至24日,全省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各设区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 

  4月24日至27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一行来我省就“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行调研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27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座谈会。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苏州、无锡、南京等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 

  4月25日,省十二届政协第一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开班,130余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主席黄莉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学习动员。副主席胡金波主持开班式。 

  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副主任孔泉、杨雄,全国政协委员吕滨、徐念沙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 

    

  5    月 

  5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征求提案工作条例修订意见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座谈会。 

  5月2日至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赴徐州开展专题调研。主任游庆仲参加调研。 

  5月3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 

  5月3日至4日,省政协港澳委员学习研讨班在深圳举行。副主席王荣平作开班动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以及35名委员等参加研讨班。 

  5月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题是加快我省重点铁路建设。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杨峰出席座谈会。省铁路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负责人现场作交流回应。 

  5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广东省政协开展对口交流。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交流活动。 

  5月5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贵州、重庆,就推进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调研考察。 

  5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通,围绕“我省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情况”调研。 

  5月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出席会议。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5月9日下午,省政协教育界委员在南京邮电大学开展界别活动,并就推进省内高校“双一流”建设进行座谈。副主席胡金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5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在南通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行集中考察,开展协商议政。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等分别发言。 

  5月10日至12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一行9人来我省考察调研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看望调研组一行。 

  5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来我省苏州、常州就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采风考察,并就“中国画颜料生产情况”调研座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在苏州召开的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胡金波、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 

  5月13日至16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一行14人,来我省就“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阎立看望调研组一行。副主席阎立陪同考察。 

  5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先后赴盐城、连云港等地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进行调研。 

  5月14日至19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黑龙江、天津、河北就政协文史馆建设与管理利用情况考察交流。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天津、河北两地的考察活动。主任谢波参加考察活动。 

  5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政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活动方案》《省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通过关于组织省政协委员开展“扶贫济困做实事”活动的工作方案。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列席会议。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在连云港召开石梁河水库片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库区整体帮扶工作,部署2018年度帮扶工作任务。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 

  5月18日至21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我省南京、泰州、镇江等地考察调研“建立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在南京看望调研组一行。 

  5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赴扬州市、淮安市,就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5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调研组来我省苏州、南京就“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介绍我省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调研。 

  5月22日下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考察调研。副主席胡金波参加考察调研。 

  5月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动员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报告。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共7100多人参加会议。 

  5月27日至30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我省南京、扬州、常州调研考察“推进旅游区厕所革命”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看望调研组一行。 

  5月2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省人民医院视察调研。 

  5月2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建议案》。主席黄莉新出席并主持开幕会。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刘志彪作《振兴实体经济和建设制造强国》专题讲座。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5月29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组织听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建议案(草案)》。副主席洪慧民主持会议。 

  5月30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京闭幕。主席黄莉新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建议案》。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 

    

  6    月 

  6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镇江、南通、泰州就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6月5日至6日,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举办“新宪法修正案与依宪治国”和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讲座,总结交流近几年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会议。 

  6月5日至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台联界委员围绕“促进台资企业优化升级”赴宿迁专题调研。主任史宇参加调研。 

  6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连云港石梁河水库片区就加快片区脱贫攻坚整体帮扶工作专题调研。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 

  6月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环保厅有关负责同志赴南京、无锡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专题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参加调研。 

  6月5日至7日,省十二届政协第三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办。主席黄莉新到学习研讨班看望委员,秘书长杨峰陪同看望。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副主席胡金波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讲座。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作学习小结。 

  6月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更好地打造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组织部分委员、专家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调研。 

  6月6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江苏城市名片》专家咨询座谈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6月7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解放思想再发力、服务履职高质量”沟通情况、交流体会。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 

  6月7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联合民盟江苏省委召开“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宁14所高校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介绍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 

  6月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提高调研质量的实施办法》《政协江苏省委员会界别活动办法》《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实施方案》。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6月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根据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安排进行集体学习。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分别围绕“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作交流发言。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6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考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布展情况。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参加考察。 

  6月11日至14日,省十二届政协第四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办。副主席胡金波作开班动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作学习小结。 

  6月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新闻出版界委员赴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考察调研图书出版和新闻宣传工作。 

  6月13日至15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一行9人,来我省考察“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接待调研组一行。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赴扬州,督办关于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点提案。 

  6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泰州调研乡风民俗传承发展情况。副主席周继业参加省有关部门情况通报会和常州的调研活动。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参加调研。 

  6月19日至26日,澳门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澳门6所高校的90多名师生在我省开展“澳苏大学生阳光成长”2018年江苏文化交流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南京会见师生一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会见。 

  6月20日,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签约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的协议》。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6月2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6月2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选编》、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交流学习体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在南京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朱晓进出席并讲话。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参加活动。 

  6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扬州和常州,督办关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提案。 

  6月29日上午,全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江苏城市名片》(暂定名)一书的征集出版实施方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6月29日,省政协召开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政企协商座谈会。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7    月 

  7月2日至5日,港澳青年社团代表团一行40余人来我省南京、常州参访。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3日下午在南京会见代表团一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访。 

  7月2日至9日,“香港学生领袖2018培训计划”考察团一行80余人来我省南京、连云港参访。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3日中午在南京会见考察团主要成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7月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根据全国政协的部署和省委要求,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围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题作交流发言。副主席朱晓进、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分别围绕“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专题作交流发言。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学习。 

  7月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7月3日下午,省政协总工会界、共青团青联界、妇联界在宁委员,赴南京市秦淮区就“改善城市宜居环境,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开展界别活动。 

  7月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文史馆建设筹备工作专题讨论会。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参加会议。 

  7月6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赴省政务服务中心视察调研,标志着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问题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全面启动。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秘书长杨峰参加。阎立主持座谈会。 

  7月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技界部分委员就“国企混改及企业创新发展”赴中国联通江苏公司开展界别活动。 

  7月9日至12日,省十二届政协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无锡举办。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作开班动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作学习小结,机关党组成员汪琼主持结业式。 

  7月12日,省政协机关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金波主持会议,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各处室负责人共21人作了交流发言。 

  7月12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就“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13日上午的调研座谈会并发言。副省长陈星莺到会通报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座谈会。 

  7月13日,省政协召开部分市、县(市、区)政协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就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专题研究。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并主持会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参加座谈会。 

  7月16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三级政协联动专题民主监督省级层面座谈会。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副主席洪慧民出席会议。 

  7月17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上午的会议并在结束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省政协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部分省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副主席阎立主持下午的会议。会议收到论文193篇,汇编109篇,20位同志作大会发言。 

  7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赴淮安、盱眙开展监督性调研。 

  7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广东学习考察。 

  7月2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传达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7月25日上午,2018年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 

  7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加快发展中欧班列和国际铁路联运”赴连云港、苏州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参加调研。 

  7月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进行座谈交流。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7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部分委员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赴泰州开展监督性调研。 

  7月2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推进真改实改彻底改,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7月30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进行协商讨论。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政协参与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方案》《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7月31日至8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改造和加快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赴连云港、宿迁、淮安调研。 

    

  8    月 

  8月1日至4日,省政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主席黄莉新参加并在结束时讲话。副主席胡金波作开班动员。秘书长杨峰、各专委会主任,各设区市及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 

  8月2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一行8人来我省调研“能源革命推动长三角创新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陪同调研。 

  8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体育界部分委员就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办赛情况在南京调研。 

  8月4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委员,就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重点提案办理赴辽宁、黑龙江调研,并围绕省政协机构设置和改革设想及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学习交流。 

  8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福建学习考察。 

  8月8日至15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赴内蒙古和山东省政协就加强委员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进行调研考察。副主席胡金波参加调研考察。 

  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率教育文化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常州专题调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调研。 

  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加快发展中欧班列和国际铁路联运”在南京调研。 

  8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议题的第二次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周继业作主题发言。 

  8月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关于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决定》。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 

  8月16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出版工作专题讨论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8月16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亲历者说:江苏改革开放四十年》编务工作会议。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8月17日,省政协举办第六期江苏政协讲坛,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辅导报告。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在宁省政协委员等听取报告。 

  8月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文史馆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参加。 

  8月2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工作协调会。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8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赴常州、无锡、苏州专题调研。 

  8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推动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赴山东考察学习。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考察。 

  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育文化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泰州专题调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调研。 

  8月27日至3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推动我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赴连云港、徐州、苏州开展集中视察,并在南京召开省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座谈会。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省发改委、交通厅、商务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8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赴南京、常州,就我省医养结合情况专题调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参加调研。 

  8月29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民进江苏省委部分负责同志就“科技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赴南京、镇江、扬州进行联合调研。 

  8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镇江高新区,就“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座谈调研。 

  8月3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部分委员在南京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界别活动。 

    

  9    月 

  9月3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四好农村路”建设赴兴化、宝应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参加调研。 

  9月3日至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并赴苏州、扬州、淮安开展专题调研。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及在扬州的调研活动并讲话。副主席周继业陪同调研。 

  9月5日上午,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邀请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相关负责同志作辅导讲座。副主席胡金波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 

  9月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监督性调研座谈会,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和“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听取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及省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副主席周健民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 

  9月5日至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一行8人,就农业品牌建设到南京、扬州、镇江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陪同考察。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经济界一组委员就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常州、常熟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阎立参加常熟活动。 

  9月7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规定》《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 

  9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和“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赴宿迁、淮安开展监督性调研。 

  9月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赴南京高新区专题调研。 

  9月13日至17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一行9人,就水污染防治情况到南京、无锡、镇江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陪同考察。 

  9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赴盐城调研。 

  9月17日上午,由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大美中国 精彩江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南京图书馆开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为40位将军联合创作的国画《盛世之春》揭幕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副主席胡金波在开幕式上讲话。 

  9月17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与沪浙皖政协在上海、浙江等地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合调研。 

  9月17日至2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元丰率调研组就“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专题来我省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看望调研组成员。 

  9月1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学习宪法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法政部副主任梁三利教授授课。秘书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9日,全省政协系统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部署,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省委最新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作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有关党员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13个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作大会交流发言。 

  9月19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一行12人赴南京、镇江考察学前教育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陪同。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医卫界部分委员赴东海县开展义诊活动。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委员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赴宿迁专题调研。副主席周健民参加调研。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督办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重点提案。副主席胡金波参加督办。 

  9月28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联合跨地区调研组就“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专题来我省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参加。 

  9月29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海外代表人士和台胞代表人士考察南京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副主席王荣平看望特邀代表人士。主任史宇参加活动。 

  9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考察我省信息通信发展情况。副主席胡金波参加考察。 

    

  10    月 

  10月8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先后率队赴泰州、常州、徐州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0月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列席会议。 

  10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委员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赴无锡开展监督调研。秘书长杨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参加调研。 

  10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部分委员赴淮安就“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讲好江苏宗教故事”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周继业参加。 

  10月15日,省政协召开“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全省政协系统联动民主监督推进会,传达贯彻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对进一步推进联动民主监督作出部署。主席黄莉新讲话。副主席王荣平主持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副主席周健民、秘书长杨峰参加。各设区市政协作交流发言。 

  10月16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忆往昔话改革开放,展未来迎重阳佳节”迎重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 

  10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镇江、无锡、苏州、南京等地就“妥善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18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阎立陪同并主持座谈会,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 

  10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调研座谈会。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胡金波参加集中视察。 

  10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制定江苏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建立江苏省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江苏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名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草案)》《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建议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草案和人事事项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10月18日至19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一行16人,来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与质量”学习考察。 

  10月19日上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主任、副主任及专家学者座谈会,就“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副主席阎立参加座谈会。 

  10月19日下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就“矿地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调研活动。副主席阎立参加活动并讲话。 

  10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调研组就“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在苏州、南京开展专题调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调研。 

  10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暨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在南通、盐城开展监督性调研。副主席周健民参加。 

  10月23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我省渔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赴南通、连云港、盐城、镇江调研。 

  10月25日,省政协组织住宁省政协委员在江苏大剧院开展委员活动日。副主席胡金波参加活动。 

  10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与省侨联联合组织侨联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围绕新侨创新创业和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等情况赴徐州专题调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调研。 

  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南京、常州进行专题调研。主任王咏红参加调研。 

  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特邀人士界(三组)部分委员就大运河文化带与淮盐文化建设情况赴淮安、扬州开展界别调研。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就“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陪同调研。 

  10月31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领的江苏友好代表团结束在俄罗斯、荷兰和捷克的访问,返回南京。秘书长杨峰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参加访问。此次出访是应俄罗斯莫斯科州政府、荷兰北布拉邦省政府和捷克摩西州政府的邀请,赴上述省州宣传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介绍我省政协工作情况,促进友好省州关系,推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 

    

  11    月 

  11月1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文史馆筹备工作专家咨询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11月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征求对《关于长三角构建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的调研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 

  11月6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听取省政府关于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情况通报,进行协商讨论;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建议案》、有关规章制度和人事事项。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107篇。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本次大会首次通过江苏政协门户网站、“掌上履职”APP、“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对委员大会发言进行图文直播,并组织委员围绕会议议题开展网络议政。 

  11月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闭幕。主席黄莉新出席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关于任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决定》,审议通过撤销王曙东同志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 

  11月7日至10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一行10人,赴南京、扬州、苏州考察城乡学前教育发展和普通高中阶段教育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刚陪同考察。 

  11月7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赴扬州、镇江考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参加考察。 

  11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2周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老同志冯健亲、李仁、武继烈、陆军、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知名人士代表参加谒陵仪式。 

  11月12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联合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政协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先后在安徽、江苏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1月13日,省政协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第七期江苏政协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作“40年经济改革回顾: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朱晓进、周继业,秘书长杨峰,以及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机关干部共370余人听取报告。 

  11月1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1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2019年度委员会主要调研选题及相关工作。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 

  11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农业科技专家赴灌云县小伊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11月1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期在江苏调研期间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专题协商,并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就民革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及部分委员提出的有关提案进行集体督办。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1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讲好江苏道教故事”赴镇江开展专题调研,并赴金坛茅山乾元观走访看望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和教职人员。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调研。 

  11月22日,省政协召开2019年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文艺演出筹备工作协调会。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2日,省政协围绕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刘旸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并讲话。副主席洪慧民、周继业,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周继业作主题发言。 

  11月23日,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赴扬州高邮、江都调研。主席黄莉新、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 

  11月26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推动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 

  11月26日至27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交流会在镇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政协文史工作经验和举措,探讨做好新时代文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并讲话。 

  11月27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江苏省政协关于构建长三角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的调研报告》《江苏省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报告》《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报告》。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学习培训工作规则(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座谈会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创建委员活动之家的实施意见(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实施意见》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1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赴省科协走访调研。 

  11月3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列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11月29日至30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新一届政协成立以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12    月 

  12月3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就“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在南京调研。先后考察苏宁雨花基地、顺丰快递龙运营业部、中通快递挪威森林网点,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参加调研活动。 

  12月3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教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智慧健康赴辽宁沈阳、锦州和吉林长春专题调研。教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参加调研。 

  12月4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五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徐鸣当选会长,许津荣等当选副会长。 

  12月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赴省工商联走访调研。 

  12月5日至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赴苏州昆山、吴江调研。主席黄莉新、副主席王荣平、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 

  12月5日至7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7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洪慧民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12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口腔医院专家赴宜兴和桥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12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就基层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在南京调研。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 

  12月17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建言资政。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北京、江苏、福建、四川四省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江苏分会场活动,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在江苏分会场参与远程协商讨论。 

  12月17日下午,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 

  12月19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黄莉新主席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等在省政协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南京、南通、盐城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12月1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对外友好界委员围绕“推进境外园区建设”课题,赴常州市考察。 

  12月20日上午,省政协中共界部分委员赴南京江北新区开展界别活动。主席黄莉新参加。副主席阎立、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活动。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并讲话。 

  12月20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出席会议。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 

  12月21日,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听取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情况通报,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情况介绍;审议通过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总报告和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以及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 

  12月26日,为纪念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和省档案局等单位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联合举办《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首发式暨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档案文献展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并讲话。 

  12月27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粮食大厦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体会议,审议2018年专委会工作报告,商讨2019年工作安排。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12月27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副主席阎立出席并讲话。会议讨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讨论研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草案)》,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主任严明主持会议。 

  12月2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胡刚,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12月28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有关规章制度和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 

  12月29日,省政协在南京组织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参加。主席黄莉新主持茶话会。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陈星莺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