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18 16:35 来源: 本站原创

   

  1    月 

  1月4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组全体工作人员第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唐立鸣参加会议,办公厅副主任陈金龙主持会议。 

  1月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张连珍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就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发言。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权、杨新力、罗一民,党组成员范燕青、王雪非、吴洪彪参加会议。 

  1月5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南京图书馆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就2016年度工作提出了初步打算。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会议。 

  1月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就2016年度工作提出了初步打算。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参加会议,副主任周建强主持会议。 

  1月11日上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界、科协界委员赴南京市江宁区开展界别调研活动。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了活动。 

  1月14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1月14日下午至15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决定、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府办公厅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的情况。会议还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因工作需要,会议增补王伟、王成斌、王济武、成长春、朱绍玮、刘金、庄同保、许津荣、阮仁良、孙兴家、杨勇、李荣启、汪萍、沈永明、张同生、陈涤平、范小青、秦志林、徐鸣、徐国柱、徐锦辉、高友清、黄宏亮、戚建国24位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增补徐国柱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建强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江里程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庄同保、尹毅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建、陆国庆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小青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陈涤平、史明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由于工作变动或任职年龄等原因,会议同意徐毅英、耿乃凡、李明生、徐山瀑、张国梁、王云骏、徐菊英、肖渡、孙大亮、蔡宪沙、高瑛、陆桂华、赵忠和、陈还堂14位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并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备案;同意曹苏民、周广侠、王春喜、黄祖瑚、张王飞、张铁恒、徐机玲、徐锦荣、杨大伟、沙卫平、孙工声、余本礼、李志成、黄纪宪、谢平、肖世杰、吴秀江、庄华平、仲琨、靳道强、李世贵、张跃、李长见、赵庆荣、王炎斌、杨礼宾、朱鹏27位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肖渡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徐菊英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徐毅英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职务,耿乃凡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职务,徐山瀑、余本礼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沙卫平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明生、孙工声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徐锦荣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杨大伟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杨新力主持闭幕会。 

  1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向中央、省和南京市有关新闻单位通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秘书长程玉松主持会议。 

  1月20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会议对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麻建国受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副主席杨新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学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省领导弘强、李云峰、黄莉新、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徐鸣、曹德信、张卫国、蒋宏坤、张艳、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曹卫星、许津荣、张雷,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李大清、吴启庆、曹红波,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顾浩、任彦申、林祥国、胡福明、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孙安华、胡序建、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李仁、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3日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南京看望了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省领导樊金龙、张卫国、张雷、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看望。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奚爱国、吴胜兴、李心合、马余强、王水、张辰宇、卜平、施学雷、孟铁林、朱毅民、郭金东、黄贤金等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罗志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听取大会发言。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何权、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洪慧民出席会议。洪慧民主持大会。 

  1月25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吴晓蓓、潘林元、杨占勇、曹玉梅、李鹭扬、茆君才、卢章平周俊、钱再见、陈华、王克胜、包宗顺等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石泰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一同听取发言。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杨新力、罗一民、朱晓进、麻建国、王雪非出席会议。王雪非主持大会。 

  1月2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并决定将上述草案和名单分别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和进行选举。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并决定将这一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洪慧民主持民建组、工商联组、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无党派人士组、文艺组、新闻出版界联组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主持九三学社组、科协组、科技一组和科技二组联组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主持中共组、社会科学组、特邀二组、特邀三组联组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朱晓进主持民盟组、民进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体育界和医卫组联组会议,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主持民革组、农业农村组、侨联、台联和对外友好组、民族宗教组联组会议,副省长许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麻建国主持农工党组、致公党组、工青妇组、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议,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致闭幕词。大会选举徐鸣、许津荣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伟、杨勇、汪萍、范小青、胥爱贵、徐国柱、高亚光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因年龄原因,大会同意何权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副主席职务。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大会。罗一民主持闭幕会。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8日,受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委托,副主席杨新力到连云港市东海县和海州区,深入城市社区、村组农户、乡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劳模、低保户和特困职工。 

  1月29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慰问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秘书长吴洪彪参加活动。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推进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罗一民传达了罗志军书记讲话精神,党组成员范燕青、王雪非、吴洪彪出席会议。 

    

    

  2    月 

  2月1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工作总结会议。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主持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春节联欢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联欢会。 

  2月14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省政协领导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副主席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及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看望。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省移动集团公司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主任周建强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相关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 

  2月29日下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与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举办题为《中山魂 中国梦—全球华语广播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新闻活动。 

    

  3    月 

  3月1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3月1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审计学院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主任刘方主持会议。 

  3月1日至2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赴昆山,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3月3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拟提交主席会议审议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报告,讨论提案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 

  3月6日至9日,甘肃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行来我省,就“促进保安服务业发展”问题进行学习考察。7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我省相关工作情况,并与考察组座谈交流。7日下午起,考察组赴扬州、镇江等地考察,委员会派员陪同。 

  3月7日至14日,广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一行赴我省镇江市、泰州市、盐城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徐州市,学习考察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经验做法。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3月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专委会工作。副主席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主持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91周年。民革江苏省委负责同志主持,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以及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有关领导,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期盼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老同志武继烈、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知名人士参加谒陵仪式。 

  3月14日至16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一行赴苏州市,就“发挥界别作用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管理”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3月1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盱眙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听取天泉湖养老产业情况介绍,通报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讨论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主任刘方主持会议。 

  3月15日至16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一行来我省,就“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情况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淮安,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3月17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杨新力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原则通过了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委员会主任徐国柱主持会议。 

  3月17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调研组一行。副主席范燕青主持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3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江苏省志·政协志》专家评审工作预备会。省政协副秘书长、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唐立鸣主持会议。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月22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戏曲走进大学生”活动。副主席罗一民出席活动,委员会主任江里程、部分副主任参加。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赴省粮食集团张家港产业公司、苏三零面粉公司和沿海开发集团射阳、大丰相关企业,就“我省粮食安全和沿海滩涂现代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主任周建强主持调研活动,部分副主任和农业界委员参加调研。 

  3月24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商议年度工作。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3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来我省,就“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在南京看望了调研组一行,经济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调研。 

  3月25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55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盛蕾研究员作《运动与健康》专题讲座。副主席杨新力、罗一民、麻建国,老同志沙人麟、周桑漪、武继烈、包国新,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讲座。 

  3月25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2016年度委员会工作安排。主任江里程主持会议。 

  3月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3月28日至4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梁铁城副主席一行来我省,就“推进服务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调研。副主席杨新力在南京看望了调研组一行,经济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调研。 

  3月29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孙燕丽主持会议。 

  3月30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江苏历史文化览胜》出版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副主席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省国画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文史委2016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唐立鸣参加会议,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会议。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办学情况介绍,研究讨论了2016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 

  3月31日至4月1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淮安涟水高沟地区,就“深循环地下水项目”进行可行性调查。科技委员会和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查。 

    

    

  4    月 

  4月5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一行来我省,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情况通报会和意见交流会,副主席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视察。 

  4月6日至8日,安徽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程传如一行来我省南京市、常州市,就“加强电梯安全监管”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调研。 

  4月7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主席程崇庆、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程玉松参加会议。主任江里程主持会议。 

  4月7日至10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慧军一行来我省,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派员陪同调研。 

  4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宗教局、省文物局有关人员,赴扬州市高邮、宝应等地,就“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和宗教场所文物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副主席范燕青,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4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盐城,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4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一行来我省张家港市,考察黄酒产业传承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文史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考察。 

  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经济二组委员赴南通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情况。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在宿迁举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4月20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六朝博物馆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程玉松参加会议,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 

  4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常州,就“我省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4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昆山,就“海绵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考察。 

  4月21日至25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一行来我省,学习考察“城市管理和城管综合执法工作”的经验做法。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副秘书长唐立鸣看望考察组一行。委员会派员赴南京、苏州等地陪同考察。 

  4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一行来我省南京、宜兴、镇江等地,就“推动绿色发展”进行学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陪同考察。 

  4月2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江苏省志·政协志》专家评审工作碰头会。省政协副秘书长、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唐立鸣主持会议,有关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4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盱眙县,就“推进集中高效审批,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4月27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邀请省有关部门,就“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副主席罗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罗立民主持会议,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5    月 

  5月4日至5日,浙江省科技教育委员会主任鲁善增一行来我省宜兴市,考察陶瓷产业和市场发展情况。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相关副主任全程陪同考察。 

  5月4日至7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一行来我省,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学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在南京看望了考察组,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陪同考察。 

  5月4日至8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一行来我省,学习考察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副秘书长唐立鸣看望考察组一行,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派员赴南京、无锡、常州、镇江等地陪同考察。 

  5月5日至6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界委员赴常州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活动,委员会有关副主任、科技界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5月6日上午,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全省十三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副秘书长程玉松主持会议,各设区市政协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6日至11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一行来我省南京、淮安、泰州、南通、无锡、苏州等地,就“加快小城市培育(扩权强镇试点)”有关方面内容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5月9日下午,新疆伊犁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委员,副主席罗一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 

  5月9日至18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协助新疆伊犁州政协举办委员专题培训班。期间,委员会派员陪同到南京、盐城、东台、南通、如皋、常熟6个市(区)考察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 

  5月10日至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黄健一行来我省,就“数字化展厅建设和招投标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调研。 

  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省政协体育界委员赴南通市,就“我省青少年体育和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和体育界委员参加调研。 

  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无锡市,就“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参加调研。 

  5月11日,省政协在宜兴举行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活动,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陪同考察。副主席范燕青、麻建国,老同志汪正生,部分在宁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5月12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南京市,就“缓解城市出行难”问题进行调研。罗一民副主席出席调研并讲话,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5月1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按照罗志军书记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连珍主席指示要求,对省政协机关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主持会议。 

  5月15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团赴香港、澳门,参加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出席江苏企业“一带一路”项目交流会,代表张连珍主席看望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士,并就苏港、苏澳合作有关事宜进行研讨。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有关副主任参加活动。 

  5月15日至18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一行来我省, 就“知识产权服务业高端化发展 ”情况学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看望调研组一行,科技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调研。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市,就“缓解城市出行难”问题进行调研。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5月1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会议听取有关事项的说明,并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5月19日下午至20日,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开幕会邀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互联网+作引擎,创新发展新动能》专题讲座。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因工作变动或年龄原因,会议同意周旭昌、孙进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职务,会议决定周旭昌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鉴于李小平同志严重违纪,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决定撤销其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资格,并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备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罗一民、王雪非分别主持会议。 

  5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界一组委员赴南通市、苏州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济发展情况。界别活动召集人、省委农工办主任赵旻主持活动。 

  5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赴我省苏州、常州、南京,就“戏曲院团现状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23日下午调研座谈会,副主席范燕青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参加座谈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陪同调研。 

  5月23日至27日,辽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衍军一行来我省南京、镇江、常州等地,就“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5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在连云港市召开石梁河库区整体帮扶工作协调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石梁河库区“十二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片区整体帮扶工作任务。副主席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参加会议。 

  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农业农村界部分委员赴盐城市,考察了大丰港和仰徐现代农业示范园。 

  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省政协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界委员赴常州,开展以“民生共享及青少年成长护航工程”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副主席范燕青出席活动,副秘书长唐立鸣、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部分副主任和相关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5月26日至29日,北京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世民一行来我省南京、淮安、徐州等地,就“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和利用”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考察。 

  5月3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57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教授作“防治癌症的科学对策”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洪慧民,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李仁、武继烈、张九汉、包国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讲座。 

  5月31日和6月1日,省政协在盐城、苏州分别召开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为省委即将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省编办和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各社区市党委、政协以及部分县市党委、政协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6    月 

  6月2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市,就“空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6月2日至5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一行赴徐州、盐城等地,考察我省湿地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陪同调研考察。 

  6月3日至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港澳地区委员、特邀代表人士赴甘肃兰州、嘉峪关、酒泉,就“发挥港澳内地优势,共拓‘一带一路’商机”进行考察。副主席麻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香港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参加考察。 

  6月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新力,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吴洪彪分别作交流发言。 

  6月13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南京会见了参加“苏澳大学生阳光成长文化”2016交流营活动的澳门嘉宾和学生代表。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等参加会见。 

  6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宿迁,就“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和扶贫开发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召开座谈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6月15日至17日,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潘建一行来江苏,学习考察江苏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的经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看望考察组。委员会派员赴昆山陪同考察。 

  6月1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着力提高我省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建议案》和《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根据工作需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增补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有关事项。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叶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陆群代表江苏省工商联、汪琼代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周建强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6月22日至24日,辽宁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彭生富一行赴我省南京、南通,就“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6月28日上午,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徐州市政协、泰州市政协、溧阳市政协和镇江市京口区政协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会议,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议。 

  6月29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厅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集中讨论。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厅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6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赴常州市,就体育界委员提出的《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 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活动,部分副主任和体育界委员参加督办。 

  6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在徐州召开全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座谈会。办公厅副主任陈金龙主持会议,各设区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30日,“永不褪色的光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江苏红色文化遗产图片展”开幕式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出席并讲话。兰保景、陈宝田等老同志出席开幕式。展览由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档案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 

    

    

  7    月 

  7月2日至9日,在教育部、香港中联办的支持下,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香港政贤力量、南京大学和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办的“香港学生领袖南京考察团”一行来南京考察。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和有关副主任会见宴请了学员代表,并陪同参观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侨梦苑、紫金山天文台、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地。 

  7月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亲切看望慰问参加献血的机关干部职工和省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 

  7月7日至8日,上海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吉宏忠率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苏州市,就“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地位与管理体制”进行学习调研。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派员陪同调研。 

  7月10日至13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陈光一行来我省,就“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学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在南京看望考察组,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相关副主任陪同考察。 

  7月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新力、罗一民,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吴洪彪先后作交流发言。 

  7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会同省委农工办(扶贫办)赴如东、丹阳,就“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主席范燕青,副秘书长唐立鸣,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部分医卫界委员、省内有关医学院校和医疗机构专家,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团,赴灌云具开展义诊活动,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参加活动。 

  7月14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副秘书长程玉松参加会议,主任徐国柱主持会议。 

  7月19日至22日,全省各市政协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学习委员会主任徐国柱主持开班动员会议。 

  7月24日至25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一行来我省苏州市,就“新形势下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情况”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7月2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新力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党组副书记罗一民,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吴洪彪出席会议。 

    

    

  8    月 

  8月1日至2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一行来我省,就“湿地保护工作”情况学习考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陪同考察。 

  8月1日至4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唐豪一行来我省,学习考察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派员赴苏州、南京等地陪同考察。 

  8月2日至3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赴泰州,就民盟江苏省委和梁洁委员提交的关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出席督办会议并讲话。 

  8月3日至5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要求,在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的带领下,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赴南通、镇江就“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沈斌等参加调研。 

  8月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进江苏省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促进医养融合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督办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 

  8月9日至10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赴涟水县,就“涟水高沟地区深循环地下水质水量模型及开发”项目组与当地政府、政协领导协商项目实施有关事宜,与涟水县政协签署合作协议书。 

  8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灌云县、涟水县,就“改善资源配置、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可行性”问题进行调研。 

  8月11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国信集团公司,就“我省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国际化”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8月15日下午, 省政协机关召开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协机关作表态发言。省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政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 

  8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太仓,就“我省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国际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8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会见来江苏访问的美国青年政治领袖理事会组派的青年领导人代表团一行。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等参加会见。 

  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在扬州举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情况通报会并讲话。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赴文昌花园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李宁体育公园、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夫差广场、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等现场视察。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许津荣,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王席朱晓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8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社科界委员赴盐城,就法院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社科界召集人、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8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对外友好界别委员赴常州,就“江苏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委员会主任刘方、对外友好界委员参加调研。 

  8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界二组委员赴溧阳开展界别调研活动。经济界二组委员召集人、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9    月 

  9月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朱晓进率文化艺术界委员考察了省广电总台员工健身房、蓝海影城、演播厅、电视剧院媒资中心、受众测试实验室、播控中心、员工餐厅和石湫影视基地。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玉松、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等参加考察。 

  9月5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徐鸣率考察组一行赴甘肃、宁夏等地,就“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学习考察,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率教育界部分委员,前往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和南京市金信幼儿园,走访慰间学校教职工,共同庆祝教师节。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和有关副主任参加活动。 

  9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和有关副主任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参加十八次主题帮教活动工作协调会,围绕张连珍主席第18次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事宜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 

  9月13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在南京市,就“城市道路科学管养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9月15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省领导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第18次主题帮教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活动。 

  9月2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并提请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9月20日下午至21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情况通报;组织专题讲座和大会发言,进行协商讨论;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开幕会邀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专题讲座。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副省长张雷到会通报情况,听取委员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因工作需要,会议增补姜曦晖同志为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因工作变动或年龄原因,会议同意顾瑜芳、熊仁民、王翔、陈友春、鲁春林、孙永如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决定唐立鸣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职务,顾瑜芳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熊仁民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一届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徐鸣、范燕青分别主持会议。 

  9月23日下午,海外侨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暨主题论坛在南京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发表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主持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位海外知名侨领出席纪念大会。 

  9月25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一行来我省,就“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程崇庆、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调研座谈会,副主席范燕青陪同调研。 

  9月2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建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省工商联提交的关于“推进企业走出去”等3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参加督办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和有关省政协委员参加提案督办。 

  9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沭阳、沛县,就“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相关副主任、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9月27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省邮政集团公司,就“我省快递业发展情况”调研考察。副秘书长程玉松、委员会有关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考察。 

  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专题,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民建江苏省委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相关提案进行督办,并围绕“大气污染的防治”组织委员开展集中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或参加视察。 

  9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盐城,就“产业创新国际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罗立民、有关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9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厅级领导干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讨论。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机关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10    月 

  10月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率部分教育界委员及有关委员赴南京市江北新区,就“促进我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开展专题视察。副主席朱晓进、副秘书长程玉松、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参加活动。 

  10月1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59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讲座邀请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陈绍良作“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罗一民、朱晓进、麻建国,老同志戴顺智、武继烈、张九汉、陈宝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讲座。 

  10月13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市秦淮区,就“社区养老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相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10月13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文化艺术界部分委员赴句容开展界别活动。副主席罗一民、文化艺术界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10月17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我省,就“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南京与视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视察,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参加有关活动。 

  10月18日,苏浙沪政协保护和扶持地方戏曲艺术第十次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省政协原副主席顾浩、陆军、张九汉,以及来自苏浙沪两省一市、苏州市政协的领导和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艺术家8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我省,就“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10月2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会同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委关于“全面解决中小学教室电光源照明问题,确保我省青少年视力健康”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有关副主任、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10月2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建议案》。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周健民、罗一民、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殷志强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叶勇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陆群代表省工商联、孙燕丽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先后发言。 

  10月2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60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讲座邀请当代著名作家、国家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作“文化自信”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罗一民,老同志戴顺智、冯健亲、李仁、吴瑞林、武继烈,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讲座。 

  10月2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碘盐与甲状腺”座谈会,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介绍了有关情况。经济委员会主任、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10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在盐城召开全省政协第22次文史工作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11    月 

  11月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出席会议。 

  11月7日至8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开展提案督办和专题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参加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参加活动。 

  11月7日至9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一行来我省,就“龙头企业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面临问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在南京看望了调研组,经济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调研。 

  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等出席大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程崇庆,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在纪念大会上发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纪念大会。省和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了纪念大会。 

  11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南京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江苏省政府、政协江苏省委员会、民革江苏省委以及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南京市政府、政协南京市委员会、民革南京市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接着,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期盼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省政协副主席徐鸣、程崇庆、范燕青,老同志顾浩、戴顺智、沙人麟、冯健亲、李仁、武继烈、张九汉、汪正生,省和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谒陵。 

  11月12日上午,《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及原地纪念封首发式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中山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出席首发式并讲话。“纪念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邮票展”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同时开展。 

  11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率港澳台和海外嘉宾团一行来到南京晋谒中山陵。12日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等,在南京会见了嘉宾团一行。在宁期间,嘉宾团一行还参观了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青奥中心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11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13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的有关情况,并与调研组交换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11月15日,苏陕政协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对口挂钩协作二十周年书画展在南京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等出席开幕式。老同志顾浩、孙安华、张九汉,苏陕两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1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1月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传达会议精神,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金龙主持会议。 

  11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侨联界委员赴南京市、扬州市,就“新侨创新创业情况” 开展界别调研活动。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侨联界委员参加活动。 

  11月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悦读·阅美”读书征文演讲活动。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秘书长吴洪彪主持活动。 

  11月28日至12月1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一行来我省南京、宿迁、徐州等地,就“提案审查细则、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案公开办法等提案工作情况”进行学习交流,并实地考察提案办理成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11月29日上午,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和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主持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作交流发言。 

  11月30日至12月1日,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广林一行来我省,就“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陪同调研。 

  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政协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赴无锡市、苏州市、南通市、扬州市,就“积极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推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12    月 

  12月6日至7日,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金龙率部分机关党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团委委员等,赴连云港市灌云、灌南县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12月7日至8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民革江苏省委、省台联和卢章平等委员提交的推进农村社会治理重点提案,赴宜兴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参加督办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经济委员会主任周建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督办。 

  12月8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审阅并讨论了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并就2017年度调研选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委员会主任江里程主持会议。 

  12月7日至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市、镇江市,就“台生就读就业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活动。 

  12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出席在澳门举行的第六届苏港澳青年精英论坛并讲话,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有关副主任陪同参加活动。 

  12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在双门楼宾馆会见宴请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来江苏考察团一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参加会见宴请活动。 

  12月1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玉松赴澳门出席澳门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庆典。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专题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谋划省政协明年主要工作。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王雪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2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臧巧华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吴洪彪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政协机关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2月28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工作提出建议。委员会主任周建强主持会议。 

  12月29日,省政协领导赴省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受张连珍主席委托,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代表省政协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徐鸣、罗一民、许津荣,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调研视察。 

  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年。张连珍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来自全省各界各条战线的人士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共话江苏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