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3-24 14:27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
   

    1月3日至5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医卫界部分委员赴盐城射阳、建湖两县,就当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月4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并对2014年主要工作进行研究讨论。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委员会副主任出席会议。

    1月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将上述文件草案和有关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和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6日至7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书面通报。会议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何权主持闭幕会。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1月8日至9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云港市及东海县走访慰问农村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

    1月9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会议对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和组织服务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洪彪,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陶培荣分别讲话。会议还对机关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以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省政协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14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习委员会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主要工作打算。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14年的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席何权受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副主席罗一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领导弘强、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蒋宏坤、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张卫国、张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徐鸣、史和平、曹卫星、傅自应、许津荣,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何卫东、许前飞、徐安、曹红波,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陈焕友、孙颔、曹克明、许仲林、顾浩、林祥国、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省人大秘书长吕振霖,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18日晚,省领导在宁看望了前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领导樊金龙、张卫国、傅自应、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以及吕振霖、吴洪彪等参加了看望活动。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议。

    1月20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罗志军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一起听取大会发言。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程崇庆、范燕青、徐南平、洪慧民出席会议,朱晓进主持会议。

    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1位委员作大会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听取大会发言。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何权、周健民、罗一民出席会议,麻建国主持会议。

    1月21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并决定将上述草案和名单分别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和进行选举。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省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并决定将这一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会议。

    1月21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致闭幕词。大会选举杨新力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鞠华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闭幕会。洪慧民主持闭幕大会。

    1月21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张连珍在讲话中对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政协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有关领导走访慰问老同志。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参加慰问活动。

    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总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6日,省政协机关举行春节联欢会,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副主席何权、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联欢会。

    1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罗志军书记和中央督导组张柏林组长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罗志军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何权、范燕青分别传达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领导看望管建办干部职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罗一民,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看望活动。

 

2月


    2月7日上午,省政协领导看望机关干部职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看望活动。

    2月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何权、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吴洪彪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月1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服务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工作协调会,对有关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机关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2月1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连珍主席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行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月17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体育局召开2014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省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对年度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体育界委员参加会议。

    2月17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专题调研组,就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问题来我省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17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座谈会并介绍情况。副省长徐鸣汇报了我省建筑工人工伤维权情况,省人社厅、住建厅、安监局和总工会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并交流座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通部分建筑企业,听取当地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参加调研。全国政协有关方面负责人,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住建部副部长王宁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座谈会。

    2月18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省口腔医院召开主任会议。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医院发展情况和关于口腔医学技术的介绍,通报了2014年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以及活动分工安排。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2月20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赴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走访看望。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罗一民,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走访看望活动。

    2月20日,省政协机关召开江苏省政协大事记编审工作部署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讨论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

    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讨论提案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部署年度工作。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

    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十一届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商讨委员会2014年工作计划。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

    2月25日上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德兰集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习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2月2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主持会议,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2月27日下午,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召开省政协大事记编审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江苏省政协大事记(1993—2012)》一书的编纂经过及内容范围,介绍了《大事记》编审工作原则和方法,并就如何做好《大事记》编审工作、如何提高《大事记》编审质量进行了研究讨论。省政协机关《大事记》编审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月


    3月3日至4日,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科技委员会工作。与会代表还赴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经济开发区调研考察。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分管领导,科技委员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月5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考察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委员们听取了该中心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及各个服务区,亲身感受“一站式服务”全过程。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3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举行界别活动,组织体育界委员赴扬州、泰州等地,就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部分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3月11日,省政协昆评室相关人员赴苏州参加“戏曲走进大学生”课程启动仪式。

    3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9周年。省、市人大,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盼望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冯健亲、武继烈,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近200人参加了谒陵。

    3月13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江苏省国信集团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4年度委员会主要工作安排。委员们还视察了省国信溧阳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情况。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3月14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传达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讨论教育文化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委员们还听取江苏警官学院关于学院改革发展及办学情况的报告,并实地考察了江苏警官学院。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部分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3月1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1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还参观了南京博物院。

    3月14日下午,省暨南京市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大会。省委书记罗志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卫国分别传达了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3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市、连云港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情况。

    3月19日至4月1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三次组织委员赴常州、泰州、连云港等市就“完善保障机制,推进公正司法”问题进行调研。

    3月中下旬,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苏南、苏中、苏北三个调研组,由孙燕丽主任和部分副主任带队,分赴各市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无锡、镇江、南通、泰州、盐城、连云港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调研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了解好的经验做法。

    3月2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14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其他事项。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罗一民、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3月2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原则通过了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会议,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3月26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举行界别活动,组织教育界委员考察河海大学产学研结合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成果。活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有关情况介绍,并赴南水北调江都调度中心、洪泽站、金湖站实地考察。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部分副主任、委员参加活动。

    3月27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水科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精神,听取了苏南、苏中、苏北调研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委员们还听取了南京水利科学院的情况介绍,参观了铁心桥实验基地。

    3月28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科技界召集人座谈会。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关于节能减排的大会发言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就进一步开展好界别活动进行座谈。科技界召集人,部分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座谈会。

 

4月


    4月1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文史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草案)》,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还听取了省民防工程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会议。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文史委员会部分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4月1日至4日,省十一届政协第五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作开班动员,相关副秘书长参加看望活动。

    4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经济二组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考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委员们听取了禄口国际机场公司关于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二期工程建设展厅,实地考察了二期工程工地。

    4月2日至4日,《江苏政协》杂志特约通讯员培训班在宁举行。培训期间,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写好政协新闻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并进行分组讨论交流,还对如何进一步办好《江苏政协》杂志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苏政协〉特约通讯员工作规则(试行)》。来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以及各市、县(市、区)政协的近百名特约通讯员参加培训。

    4月4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领导在政协有关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委员们就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还听取了江苏移动公司创新发展情况,参观了公司游戏基地和网络管理中心。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

     4月1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情况的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省政协相关人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4月10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圣和药业举行了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我省食品药品安全情况的介绍,回顾了医卫体育委员会2013年工作,并布置了2014年工作任务。委员们还就加强界别工作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4月11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与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之友江苏经贸参访团在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举行座谈会,就苏台两地民意代表如何开展经常性、机制性交流活动进行协商。会议通报了南京市台资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南京市在保护台商权益方面所做的努力。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有关副主任、委员等参加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研究2014年赴我省经济欠发达地区扶贫义诊有关事宜。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4月14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委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4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在盐城举行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即将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伦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介绍,视察了盐城市区饮用水源盐龙湖工程和盐都区杨侍村生态农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4月16日至18日,经济界一组委员赴淮安市、宿迁市开展界别活动,考察“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产业支撑”情况。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产融合作交流”座谈会,与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

    4月17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省“五侨”单位在金陵海关举办“助青奥、保通关”专题考察活动。省人大民宗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侨办、省侨联、致公党江苏省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考察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通关现场、金陵海关报关大厅,并听取了金陵海关机场办事处对进出境旅客和行李监管流程的介绍。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考察活动。

    4月18日至19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无锡市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以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为主题,实地视察了无锡市中东桃梨专业合作社、苏芽食品公司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21日和24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赴省环保厅、省农委,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作准备。张连珍一行认真听取了省环保厅、省农委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对他们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调研。

    4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滨海、盱眙调研现代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4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市、无锡市调研劳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4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科技界部分委员赴南化谏壁电厂开展界别活动,就电力企业与非电力企业节能减排情况进行调研。

    4月25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讲座。讲座中,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成康以“漫谈清史”为题,从多个角度生动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清史画卷,研究分析了清代历史的重要特点,深入解读了影响清代盛衰的主要因素。他还对国家公职人员如何学习历史提出了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老同志李仁、吴瑞林、武继烈、陈宝田,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听取了讲座。

    4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到南京市高淳、江宁两区,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连珍一行先后考察了桠溪国际慢城、大山自然村等,对南京市农村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农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调研。

    4月30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在宁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部分委员赴南京栖霞寺进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参加考察活动。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委员会副主任,相关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5月


    5月5日至9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就巩固和发展中小学体育教育问题,组织部分委员赴金坛、宝应等地开展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了调研。

    5月7日至8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领部分委员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情况,赴金湖、洪泽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研究室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人员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5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无锡、宜兴等地调研食品安全情况。省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等参加调研。

    5月13日上午和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领部分委员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情况,赴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省水利厅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研究室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人员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5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科技界、科协界部分委员就煤炭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赴徐州市进行调研。

    5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领学习委员会、社科界部分委员赴中电电气集团考察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中电电气集团的生产车间、产品展览馆,听取了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应用趋势的专题汇报,并进行座谈。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5月19日下午至20日,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情况通报;举办专题讲座;组织大会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邀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院士作“以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5月21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调研组,就“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展”重点提案督办来我省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调研组一行并参加调研座谈会。副省长史和平介绍我省船舶和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在无锡、南通、盐城、镇江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

    5月22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位于江东门北街33号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民政府中央广播电台旧址”。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视察活动。

    5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带领工青妇界别部分委员以“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结合办理省总工会提出的《关于提请省政协对企业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视察》提案,赴徐州市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听取了徐州市相关情况介绍,并与法院、人社局、法制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活动。

    5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对外友好界别委员,以“扩大对外开放优势,发挥我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领先作用”为主题,赴连云港、无锡两市开展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参加活动并讲话。调研组听取了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实地考察了连云港港口和无锡红豆集团。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5月27日,省政协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题,在溧阳市举行委员专题活动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溧阳市曹山现代农业示范区、竹塘村和天目湖生态农业示范园。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老同志李仁、武继烈、陆军、周珉,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5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连云港等地,就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5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淮安和盱眙等地,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了淮安市政府和盱眙县政府的情况介绍,并就食品安全监管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5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苏州、镇江等地,就高校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中的作用问题进行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6月

  
    6月9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率调研组就“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主题,来我省南京市、常州市和泰州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见或有关调研活动。

    6月10日至13日,全省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培训班在宁举行。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各市政协学习委员会负责人及省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参加培训。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省政协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组织好培训提出要求。培训期间,邀请有关方面人员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漫谈秘书长工作、践行群众路线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并进行分组讨论交流。

    6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常州市,就民进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整合乡镇敬老院资源的建议”、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我省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和胡勤刚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江苏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6月12日至20日,省政协机关组织有关人员赴扬州、泰州、无锡等地开展政协推进协商民主情况的专题调研。

    6月17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省、南京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就促进泰州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   

    6月17日,东海县“五方挂钩”暨石梁河库区东海片帮扶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2013年度石梁河库区东海片帮扶工作和东海县工作及省有关单位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2014年度帮扶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6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就完善城乡一体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问题,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扬州开展调研。

    6月18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部分委员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先后赴泰州和镇江等地进行集中视察。委员们先后听取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以及泰州市、镇江市政府的情况介绍,并现场了解镇江市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6月18至21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问题赴淮安、宿迁两地开展调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调研活动。

    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和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常州市和张家港市视察了城市管理工作。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常州市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城管执法指挥平台等,并进行座谈。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6月23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45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以“整合医学”为题,结合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讲述了诊疗疾病、正确求医、整合医学的知识和方法,并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了一些意见和看法。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罗一民,老同志林玉英、李仁、吴瑞林、武继烈、陈宝田、包国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了讲座。

    6月26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建立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南平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建议案》和《省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朱晓进、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张兴中代表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耿乃凡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陆群代表省工商联、郝星辰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先后发言。

    6月2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香港学生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开展联谊活动。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和有关人员参加。

    6月3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机关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党组副书记何权,党组成员范燕青、徐南平、吴洪彪等出席会议。

 

7月


    7月2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徐州市和淮安市,视察我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筹备情况。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视察活动。委员们赴徐州市第十八届省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和淮安市体育中心,察看了比赛场馆,并听取了徐州和淮安关于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情况的介绍。

    7月2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部分委员及省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扩大城市绿地健身功能的建议”、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能及身体素质的建议”和阿英嘎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政府向体育社团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机制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赴徐州市、淮安市进行督办。

    7月6日至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围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在我省连云港、徐州等地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参加考察。6日晚,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在南京看望考察团一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10日上午的意见反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等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陪同考察并主持意见反馈会,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看望和意见反馈会。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经济二组委员在连云港开展界别活动,调研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桥头堡建设情况。委员们考察了连云港港口、连云新城等,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考察活动。

    7月8日至9日,省政协研究室就开展政协推进协商民主情况赴连云港市进行专题调研。

    7月9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在南京主持召开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全国政协近期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出席座谈会。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参加座谈。

    7月9日至1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宗教局,赴沭阳县和泗阳县,就农村宗教事务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两县有关情况通报,并与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座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调研。

    7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的专家委员,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团,赴盱眙开展系列义诊活动。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活动。

    7月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罗志军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传达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杨新力,党组成员范燕青、吴洪彪出席会议。

    7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组织特邀人士界委员以“加快港口港产港城联动建设,开创沿海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赴大丰市进行考察。委员们先后考察了东方1号创意产业园、金风科技等,听取了大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7月22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赴省军区开展委员活动。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活动。

    7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情况,赴东海、高邮两地进行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参加调研。

    7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新型城镇化与人文建设情况,赴灌南、泗阳两地进行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7月25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46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讲座中,上海开放大学鲍鹏山教授以“孔子:为生民立命”为题,对孔子的生平与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剖析。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洪慧民,老同志吴瑞林、武继烈、包国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听取了讲座。

    7月29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就“完善法治,切实做好儿童少年心理健康的司法维护”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

    7月29日至31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情况,赴张家港市进行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参加调研活动。

 

8月


    8月4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会议。会后,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青奥村、青奥会部分比赛场馆和主媒体中心。

    8月5日至7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科技创新支撑新型城镇化情况赴金坛市、宜兴市开展调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参加调研。

    8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推进农村社会建设”为专题,就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涉农社区管理的建议”、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提高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的建议”、宋如亚委员“关于加强长效管理巩固和提升村庄环境整治成果的建议”等提案,赴扬州江都区进行现场督办。张连珍一行先后考察了江都区仙女镇龙川社区、李坝社区等,详细了解农村社会建设情况。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提案督办。

    8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台联界委员赴金湖县举行界别活动,围绕“转变耕地使用方式、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主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农业土地使用和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情况通报,实地考察了万亩粮田工程、耕地质量保护示范片和闵桥镇荷藕种植园“荷花荡”等农业生产基地。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和委员等参加活动。

    8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人员,赴连云港市考察省政协扶贫点。

    8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在无锡举行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我省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介绍,视察了无锡市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情况。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8月21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召开《科学生活小常识》(暂定名)简明读本专家论证会。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委员和专家出席会议。

    8月2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47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开放大学鲍鹏山教授以“孟子:人性与道德”为题,对孟子的生平与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剖析。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老同志戴顺智、林玉英、冯健亲、武继烈、陆军、张九汉、陈宝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了讲座。

 

9月


    9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十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政协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曹克明同志遗体送别在南京殡仪馆举行。曹克明同志因病于2014年9月2日6时5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1岁。曹克明同志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逝世表示悼念,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并送了花圈。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刘延东、李源潮、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贾庆林、尉健行、贺国强、赵洪祝、张庆黎、王刚、回良玉、张怀西、孙家正送了花圈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4日上午 9时,罗志军、李学勇、梁保华、张连珍、石泰峰等领导同志在南京殡仪馆参加遗体送别仪式。受王岐山、赵洪祝委托,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波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专程来宁参加送别。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曹克明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也前往送别。

    9月8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省领导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帮教活动以“重塑人生、明天美好”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文艺表演和教育改造成果展示等形式,全面反映了未成年犯学习掌握技能、渴望回归社会的强烈愿望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真情帮助和关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活动。这是继1999年以来,张连珍等省领导连续第16次赴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

    9月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教育界委员和特邀教师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9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新闻出版界部分委员对泰州文化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参加界别活动。  

    9月16日至19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率驻皖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来我省就苏北地区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16日下午召开的情况通报会并讲话。调研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淮安、宿迁、徐州三市的部分企业、园区,全面了解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秘书长吴洪彪陪同调研或出席情况通报会。

    9月17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并提请本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9月17日下午至18日,省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会议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情况通报,组织大会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开幕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作“新型城镇化战略”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9月23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和平,省侨联主席史宇,省政协委员、南京图书馆研究部主任徐忆农作交流发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部分领导同志,曾经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和省政协常委、委员等参加座谈会。

    9月25日,省政协侨联界别委员赴江苏弘阳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界别活动,考察房地产业发展情况。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考察活动。

    9月2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江苏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权、杨新力,党组成员范燕青、吴洪彪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10月


    10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彭小枫率调研组,就“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政府公信力”问题来我省扬州等地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13日下午在南京举行的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座谈会。

    10月13日至15日、21日至22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泰州、盐城、海安、如皋、建湖等地,就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市、县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了部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园区。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了泰州、海安、如皋的调研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了调研。

    10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大力推进民族乡(镇)村小康社会建设情况赴扬州市、淮安市开展调研。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调研活动。

    10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赴泰州市、东台市、姜堰区等地进行调研。

    10月16日,省政协教育界委员赴溧水开展界别活动。

    10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带领部分委员就我省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赴南京市和泰州市开展集中视察。委员们听取了省及泰州市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到省老年公寓、南京市建邺区泰乐城养老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10月23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促进儿童少年心理健康”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卫星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建议案》。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徐菊英代表民进江苏省委、耿乃凡代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徐毅英代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和社会科学界先后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10月2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

    10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全省13市政协第21次文史工作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出席会议。

    10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带领部分委员赴连云港、盐城、南通等地,就我省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徐圩港区、滨海港码头、洋口港化工园区和南通滨海园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10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带领文化艺术界委员赴浦口开展界别活动。

    10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机关相关人员赴灌南县北陈集镇开展“三解三促”下基层活动。

    10月29日下午,省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在南京十四所开展联组界别活动。

    10月30日至11月5日,应台湾“中华医疗科技协会”理事长高资敏的邀请,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率江苏省现代医疗体系参访团一行7人赴台参访,进行多边学术研讨与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10月31日,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新力、罗一民,党组成员范燕青、徐南平、吴洪彪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


    11月2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49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讲座中,当代著名作家、国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对老子的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吴瑞林、武继烈、张九汉、陈凌孚、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听取了讲座。

    11月10日至13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健康发展情况,赴南京、无锡、常州等地开展调研。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11月1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罗志军书记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权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党组成员范燕青、徐南平、吴洪彪出席会议。

    11月11日至12月上旬,省政协机关组织有关人员赴全省13个市开展省政协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的调研。

    11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上午9时,参加拜谒的各界人士在博爱坊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拾级登上陵顶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行鞠躬礼。省、市人大,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接着,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程崇庆,老同志戴顺智、武继烈、汪正生,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多人参加了谒陵活动。 

    11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情况赴徐州市开展调研。

    11月18日至19日,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交流了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理论研究的成果和实践探索的经验,并围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进行研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3个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调研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18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族)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社会法制(民族宗族)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

    11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赴苏州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划好省政协明年工作安排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参加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和委员意见建议。

    11月20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11月20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港澳地区部分省政协委员在江苏考察,重点了解盐城、南通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等情况。考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盐城、南通两市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南京青奥场馆、盐城东风悦达起亚二厂等。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了港澳地区委员。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陪同考察。

    11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就民革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的提案进行督办,并围绕“城市大气污染的控制与防治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赴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供电公司能源站和换电站、江苏大剧院建设工地实地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许津荣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到会通报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听取委员意见。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麻建国出席督办活动。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陪同视察。程崇庆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董元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孙燕丽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翟武全、江志红等委员先后发言。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听取意见建议。

    11月25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社科界委员前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博物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社科界召集人等参加活动。

    11月26日至28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情况,赴无锡、张家港等地进行调研。

    11月26日至2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王国庆副主任率“外资企业在华情况”考察组来我省南京、苏州等地进行考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杨新力、范燕青看望考察组一行。在苏期间,考察组听取了我省及南京市、苏州市有关外资企业在江苏发展情况的汇报。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金学峰等参加考察。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刘方主任陪同考察。

 

12月


    12月2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赴省农科院动物科学基地,就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农科院区域稻麦秸秆全量利用产业技术体系、生态规模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成果展示,详细了解循环农业发展和资源利用情况。

    12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赴南通市,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省政协明年工作安排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通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和委员意见建议。

    12月3日至6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有关人员赴河北省就文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12月10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美丽江苏”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举措。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双东历史街区和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部分副主任参加会议。

    12月10日至11日,石梁河库区(东海片)连片帮扶暨东海县“五方挂钩”帮扶工作会议在东海县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本年度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明年的帮扶工作进行谋划。

    12月10日至11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交流省、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商讨如何加强省、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周和平分别作了有关台海形势和香港形势的专题报告。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开幕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各市政协副主席,以及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

    12月11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情况,赴省工商联开展调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参加调研。

    12月1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宁,考察省体育局方山足球队训练基地。

    12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文艺界委员赴苏州开展界别活动。

    12月18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十六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协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专题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谋划省政协2015年的主要工作。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何权、杨新力、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麻建国出席会议。

    12月18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部分副主任出席会议。

    12月19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副主任和委员出席会议。

    12月1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青年座谈会。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青年代表等出席会议。

    12月25日,省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罗志军书记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权、杨新力,党组成员范燕青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何权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带领工青妇界委员赴扬州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参加活动。

    12月26日下午,中共江苏省政协机关代表大会在常委会议厅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上届省政协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省政协机关党代表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罗志军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张连珍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曾经担任过历届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两院院士代表,在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茶话会。

    12月3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优秀提案评选座谈会。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省委、省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12月31日下午,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在金智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主任会议。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罗立民,部分副主任出席会议。